学院资讯
护理实践教学改革第一届本科生顺利实习转点
文章来源:护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8-04-04   浏览:214

 

43日清晨,护理学院2015级本科和2016级专升本共计291名学生奔赴省内外14家实习医院,开始为期一年的临床实践学习。

  本届实习工作是护理本科实践教学改革的第一年,护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早做谋划、周密组织,通过与学校教务、后勤等部门以及各实习带教医院积极协调沟通,为实习转点工作安全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实习转点前,学院召开了两个年级学生的实习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赵云峰在大会上以“安全、纪律、团结、收获”等四个关键词为主题,从实习的组织纪律和往届实习经验总结等方面对学生做了详细要求。他要求即将进入实习岗位的同学们在工作中要做到守时、守纪、勤学、勤问;要学会处理协调好学校和医院、考研和工作等方面关系,严格按实习计划轮转表实习;要注意职业防护,增强安全意识。学院党委副书记沈慧则希望同学们要珍惜实习机会,努力提高专业实践能力;同时要将安全牢记心中,每位同学都应该服从学校和医院的统一管理,安全实习,收获而归。

  为确保顺利完成实习转点工作,该院选派20余名教师带队分赴上海、南京、扬州、杭州、深圳等9家省外实习点和5家合肥实习医院完成交接工作。截至目前,除深圳二院实习队的8名同学准备就绪将于49号出发外,其余同学均已顺利到岗,部分医院已经开始岗前培训工作。同学们表示,将以饱满的精神投入一年的实习之中,努力在实践学习中强化自身理论知识,锻炼护理实践操作能力,为将来就业做好充分准备。(护理学院 江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