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护理学院开展5•12系列活动引领护生新风尚
文章来源:护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15   浏览:281

 

五月份以来,护理学院为迎接第107个国际护士节的到来,陆续开展了“5.12”护士节表彰晚会、护理操作技能竞赛、职业生涯规划暨创业比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

携爱鸢尾开,五月天使来

512日晚,护理学院在南校区多功能厅举办了以“携爱鸢尾开,五月天使来”为主题的护士节晚会暨表彰大会。

晚会首先进行了庄严而神圣的“授帽暨宣誓仪式”。接着,对过去一年获得全国护理临床技能大赛一等奖、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全国活力团支部”、 本科生发表科研论文、校“十佳本科大学生”等六十余位优秀同学进行了表彰,希望全体同学学习获奖同学的科研创新精神,继续前进,再创佳绩。同时,进行了“星翼筑梦”志愿服务队的接棒仪式,号召全体同学传承志愿服务精神。

此次晚会对护士节前夕拾金不昧的张琦同学进行了特别表彰,向她颁发了校团委授予的“校优秀共青团员”荣誉证书,失主亲自到晚会现场为张琦同学送来锦旗,学院也向全院师生发起了向张琦同学学习的倡议书。


整场晚会精彩不断,高潮迭起。古筝合奏《青花瓷》及优美的配舞给人带来一场视听盛宴,美声合唱《九儿》、小品《在路上》及舞蹈《映水芙蓉耀中华》更是将晚会推向了高潮,改编的歌曲《等你下课》深刻表达了2018届毕业生对母校、对学校、对老师的感恩之情,晚会最后在手影舞《生命的太阳》中圆满落幕。

本场晚会秉持着弘扬和传承南丁格尔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充分展示出了白衣天使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对生命的尊重,体现了护理学院学子积极阳光的精神风貌。

把握职业生涯,规划美好未来

56日,护理学院在1101教室举办的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参赛者们分析了自己对未来职业生涯中所存在的优势和不足,立足当下,展望未来。此次活动强化了大学生职业规划意识和创业意识,提高了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

夯实专业基础,提升护理技能

510日,护理技能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此次比赛从初赛到决赛历史20天,参赛人数近200人,邀请了一线教学老师和研究生作为评委,此次比赛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护理技能水平和临场应变能力。在提高自身技能水平的同时,也给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专业思想教育课。

发挥榜样力量,促进共同成长

护理学院在3101教室举行考研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到四位考研成功同学,分别从考研专业课复习、考研调剂、跨专业考研和考研复试等多个方面对介绍经验。在现场学长们针对大家的疑问给予耐心的解答,并送上诚挚的祝福。

此次交流会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榜样作用,通过传帮带促进学生共同成长。

护理学院5·12系列活动的开展,在丰富同学文化生活的同时进行了生动的专业思想教育,同时也促进了学院的学风建设,引领了护生新风尚。

(护理学院 尚倬森 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