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我校护理学专业接受省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估
文章来源:护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04   浏览:351

 

   530日至61日,安徽省普通高校护理学本科专业综合评估专家组分别对我校护理学院和临床医学院护理学专业进行综合评估,对我校护理学专业办学与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检阅。校党委书记李俊、校长曹云霞、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等先后会见了专家组一行。

   本次评估由安徽省医学技术类专业合作委员会受省教育厅委托组织开展,以蚌埠医学院校长陶仪声教授为组长、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部娄凤兰教授为副组长的护理学本科专业综合评估专家组一行8人,对我校护理学专业办学与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检阅。反馈会上,陶仪声代表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护理学本科专业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主要围绕专业办学目标与建设规划、师资队伍、教学基本建设、专业与课程建设、教学管理、教学研究、科研水平、教学效果、特色项目等方面反馈意见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李俊和曹云霞分别出席了护理学院和临床医学院护理学本科专业综合评估专家见面汇报会并致欢迎辞,向莅临学校的专家组表示欢迎。他们在表态发言中代表师生员工对专家组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指出,本次专业建设评估,虽然是针对护理学专业的,但反映的是全校本科专业建设总体情况,是对学校办学水平的一次重要考察。学校将认真做好专家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逐个查找原因、找准症结所在,健全长效机制,真正把护理学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提高到一个全新的高度,为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增添强大动力。

   护理学院专业负责人护理学院院长洪静芳和临床医学院专业负责人李惠萍教授分别汇报了护理学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情况。

   据悉,考察期间专家组集体考察了我校校史馆、图书馆、科研共享平台、基础医学院虚拟仿真中心、第二附属医院技能训练中心等场所,查阅了护理学专业综合评估自评报告及支撑材料、近三年考试试卷及毕业论文等教学资料,深入课堂听课,以及前往一附院和二附院病区查看见习,分别召开了校管理人员座谈会、院领导和专业负责人访谈、专业教师座谈会、学生代表座谈会,实地走访了护理学实训中心及相关教研室,对我校护理学本科专业办学及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评估。

  教务处、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一附院和二附院护理部、护理学院和临床医学院教职工参加了见面汇报会和反馈会。

                                 (教务处 护理学院 临床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