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护理学院开展2018年度毕业实习中期检查工作
文章来源:护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8-09-20   浏览:281

 

8月下旬至9月上旬,护理学院教学工作按照惯例,所有院领导带领全体教职工,成立14个毕业实习中期教学检查小组,分批次赴上海、深圳、杭州、南京、扬州以及合肥等地共14家实习点,集中进行毕业实习中期检查工作。

   此次毕业实习中期检查目的主要是为了加强对实践教学环节和质量监控,了解2019届护理学专业毕业生的临床实习情况,沟通学生在毕业实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各检查组老师每到一家实习单位,与护理部负责人、实习总带教老师就实习轮转大纲落实情况、学生实习时期请假、毕业论文临床指导老师的安排、实习单位的用人需求、对护理学院往届本科毕业生质量反馈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此外,分别召开带教老师和实习学生座谈会,组织进行实习中期考核,实地走访科室,全方位了解学生实习期间的表现、临床带教、毕业论文开展、生活、就业动向等情况,帮助学生们解决实习中存在的疑惑与困难。

   在本次检查中,实习医院普遍反映护理学院学生理论基础扎实,学习积极主动,动手能力较强,实习效果良好,综合素质高。通过学生们的反馈,大家普遍认为,各实习单位护理部高度重视学生的毕业实习带教工作,认真执行学院制定的实习大纲,临床老师带教认真、负责,实习收获颇丰,一定不辜负学校和医院对他们寄予的厚望,坚守实习岗位,遵守实习纪律,圆满完成实习的各项任务。  

   本次毕业实习中期检查使学院全面掌握了学生的实习工作现状,同时也增进了学院与实习单位的沟通和交流。护理学院将以实习中期检查为契机,以查促教,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努力培养高素质的复合型护理人才。

                                                                (护理学院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