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穿越沧桑四十年,青春献礼新征程——护理学院2016级85班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文章来源:护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8-10-16   浏览:1166

    金秋十月,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护理学院开展主题团日活动,201685班团支部以“穿越沧桑四十年,青春献礼新征程”为主题制作手抄报的团日活动在安徽医科大学南校区3202教室举行。此次团日活动秉承着“弘扬改革精神,开放编织梦想”的主旨,提升同学们对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的认识,从而加强学习,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逐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参加手抄报比赛的每组同学一一派代表就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对我们衣食住行产生的变化进行了精彩的演示。有同学从交通工具角度讲述了改革开放对我们生活产生的变化,从“自行车王国”进入“汽车社会”;有的讲解改革开放使摩天大楼取代了大部分人以前住的小平房;有的组面面俱到,系统的讲解了改革开放的成就和意义;有的组则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提出青少年在改革开放中应如何“有所为”。

    纵观整场讲解,台上同学侃侃而谈对改革开放的理解,台下同学认真聆听,同学们纷纷感慨:40年,在人类社会发展历史的长河中只是一瞬间。但对于中国,改革开放40年,其过程之艰辛,其成就之瞩目,其给神州大地带来的翻天覆地、日新月异的变化,深刻地改变着中国,深刻地影响着世界。并表示要做矢志前行的“逐梦人”,做坚定勇毅的“信仰者”,做担当有为的“拓荒牛”,做只争朝夕的“实干家”。

                                              (护理学院  尚倬森   张丛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