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幼儿园健康教育志愿者活动
文章来源:护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02   浏览:787

     20181022日,由社区护理学尹明老师带领下的安徽医科大学17级护理专升本的90位同学在合肥市蜀山区名仕豪庭幼儿园开展了儿童健康教育志愿者活动。

 

    下午2:30,全体同学按组号顺序整齐有序地进入事先抽签分配好的幼儿园大中小班,拉开了本次有趣而富有意义的健康教育志愿者活动的帷幕。活动中,同学们耐心而生动地讲解着丰富多彩的健康小知识,教小朋友学习了安全防护,卫生常识等方面的内容孩子们目不转睛地聆听着,当听到自己感兴趣的或是从未听过的新鲜知识时会拍拍小手,点点头,甚至和“小老师们”主动交流起来。另外,在教学的过程中插入各种小游戏,同时设立了各种回答问题赢取奖品的环节,充分调动了小朋友们的学习积极性,使小朋友们热情而主动地参与其中,积极踊跃得举手发言,争先恐后得进行抢答,教室里处处都洋溢着大家的欢声笑语同学们与孩子们密切配合,进一步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孩子们之间的默契配合,为活动添加了更为精彩的一笔,更是把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在欢乐的气氛中,我们的活动结束了。(结束时间:下450

    此次志愿者活动的地点选在幼儿园,是希望同学们用自己的亲和力与小朋友们作进一步的交流,也希望同学们用讲解和示范的方式让孩子们在欢乐的气氛中获取知识。小朋友们在活动中不仅充分展示了个人独特的魅力良好的合作精神,体验学习乐趣、游戏的欢乐、比赛的智慧,同时同学们通过幼儿园这个平台扮演了回“小老师”这个角色,深深感受到为人师表的责任与担当,领悟到园丁的辛勤与不易,也体会到久违的童真与美好,并且通过此次的亲身实践,进一步掌握了书本上所学习的学龄前期儿童36)的认知能力与心理特点等。看着孩子们一个个天真的笑脸,同学们也都露出了纯真的微笑。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真得很棒!

                                                                          (护理学院:沈慧金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