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护理学院举办“迷途知返,青春不晚”观影活动
文章来源:护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06   浏览:265

    10月24日晚,护理学院2018级护理甲班为积极响应关于“始于’友”新生心理健康月活动的开展,组织了一场以“迷途知返,青春不晚”为主题的观影活动。甲班本次欣赏的是一部经典心理治愈电影《心灵捕手》。

    影片通过真实可感的故事反映了天才主人公威尔逐渐认识自己的心历路程。在威尔的童年中没有亲人的爱,回忆中满是被养父虐待的伤痕,他不愿想起,所以选择逃避。如此的环境造就了不满二十岁的懵懂少年,心里怀藏着躲避与自卑的克制。影片生动展现了少年时代的心理变化对于人生价值方向的影响性。正值心理转变期的2018级新生如同主人公一样,面对个体自己的时候,因缺少对自己的诉求,而易将注意力和不满转嫁于他人,以寻求心理平衡。这是每个人都会在现实生活中遇到的内心挣扎,但没有人是完美的却不表示那是没有价值的。其实生活中的我们都是天才。但心灵与智力是一种补充,失去了其中一项都是残缺。

通过集体教室观影,同学们如同切身体会到了主人公威尔的内心成长。在影片结束后,同学们都各有感慨,在精神上受到了洗礼,思想上得到了启发。本次观影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有利于引导大家正确地看待人生,形成健康的心理。

(护理学院张丽杨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