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护理学院举办2018级女大学生卫生保健教育讲座
文章来源:护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09   浏览:383

11月8日上午,护理学院在南区多功能厅召开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专题讲座之“女大学生卫生保健教育讲座”。讲座邀请了护理学院原外护教研室主任、高级实验师吴卫琴老师主讲,党委副书记沈慧主持,护理学院2018级辅导员王颖、张丽和288名新生年级女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吴老师主要从“正确认识自已”、“如何正确交友”、“如何学会自我保护”、“做最好的自己”等四个方面,向女大学生们讲解安全、卫生、生理健康、自我保护知识。特别是交友过程中如何处理两性关系、如何应对和处理突发事件做了详细介绍,将近几年来发生在我们身边的高校女生安全事件案例做了详细分析,呼吁所有女大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发展健康的恋爱行为、学会自尊、自爱、自立,做自信的女大学生,走好健康生活的每一步。

整场讲座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落下帷幕,女生们纷纷表示更加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对异性交往、恋爱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据悉,我院历来都十分重视新生入学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引导,针对性增强同学们的心理保健意识,关注同学们的身心健康成长,培育同学们一步步走向沉稳、自信,成长成才。

护理学院/张丽 李心如 吴雯 图/刘明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