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护理学院开展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护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09   浏览:391

11月7日,由护理学院研究生会实践部组织的幼儿园预防感冒健小讲座,在合肥蒲巴森林园顺利进行。安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22位硕士研究生参与了此次儿童健康教育志愿者活动。

上午9:30,全体同学分为三组,和毛桃班、彩虹班、香樟班小朋友一起做游戏,由此拉开了本次有趣而富有意义的健康教育志愿者活动的帷幕。活动中,小朋友们认真专注地聆听“小老师”的知识讲解,积极踊跃得举手发言,争先恐后得进行抢答,主动分享起自己的感冒经历,教室里处处都洋溢大家的欢声笑语。

另外,在教学的过程中加入了“七步洗手法”的教学,同时邀请小朋友们一起上台,充分调动了他们的学习积极性,使小朋友们热情而主动地参与其中。为了小朋友们更好的掌握,同学们实行一对一教学,与孩子们的密切配合,进一步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为活动添加了更为精彩的一笔,把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此次实践活动的地点选在幼儿园,是希望同学们用讲解和示范的方式让孩子们在欢乐的气氛中获取知识,进一步掌握学龄前期儿童(3~6岁)的认知能力与心理特点等,并在这个过程中体会到久违的童真与美好。(护理学院科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