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护理学院举办“我的中国梦”人人演讲比赛
文章来源:护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20   浏览:493

2018年11月19日晚,护理学院在学院报告厅举行了“践行新思想,青春奋斗新时代——我的中国梦”人人演讲比赛。在小班赛中脱颖而出的17位选手参加了此次院赛。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沈慧、马克思主义学院尤金亮副教授、部分新生班主任代表以及年级辅导员担任此次比赛的嘉宾评委。

本次“人人演讲”展现了新时代下00后们对“中国梦”的深刻剖析,对当代社会发展的创新认知。比赛现场,选手们全程脱稿演讲,铿锵有力,声情并茂,演讲内容生动且有感染力。其中,愿天下所有的老人老有所依的中国梦催人泪下,因自身原因而寄语不断提高药品自主研发力的中国梦真情流露,有细数中国几十年奋斗岁月的中国梦慷慨激昂……每位选手都用自己对中国梦的理解,深刻表达出对祖国未来的美好愿景!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4名,全场为他们喝彩!马克思主义学院尤金亮老师为本次决赛做出精彩点评,他从演讲的内容、形式和形象三个方面为参赛选手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此次演讲从主题到内容都充满时代气息,紧紧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的祖国发展,倡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中国梦”的伟大理想。“人人演讲”给每一位大一新生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历练自我的机会,同时也给校园增添了浓厚的“中国梦”氛围。

据悉,护理学院高度重视此次人人演讲活动,各小班班主任主持举行小班初赛和演讲辅导,充分保障人人参与。(护理学院/张丽 徐梦婷 图/朱如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