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护理学院举办“浅谈新时代大学生亲情、友情与爱情”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护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03   浏览:530

11月29日上午,护理学院在南区多功能厅举办了一场“浅谈新时代大学生亲情、友情与爱情”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张志梅副教授主讲,护理学院党委书记赵云峰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沈慧、2017级、2018级学生辅导员及两个年级共736名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张志梅从亲情切入,用“孝行天下,天经地义”、“父爱如山、母爱如海”为我们道出了亲情的血浓于水。她希望大家能够常怀感恩之心、多陪伴父母、多尽孝心。随后,她教导同学们一生要学会做两件事,读好书和交高人。珍惜友情,提高自身的修养,学会与人沟通的艺术。尤其在谈到寝室关系处理的相关问题时,引起了众多同学们的共鸣,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尊重真诚、宽容理解、谦逊诚信,是建立一段美好友谊的基础。最后张志梅还谈到了爱情,她从传统、宗教、生物学、心理学四个角度进行了介绍。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不仅需要爱情,更需要理性地对待爱情,应该从各个方面正确认识到爱情的本质,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妥善处理好爱情与学业的关系,做到自尊自爱有礼有节自立自强,共同进步。

最后,同学们为张志梅教授献上了一捧鲜花,整场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此次讲座让学生明确了亲情、友情和爱情是一种责任,对三者关系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珍惜当下,勇于担当。(文/张丽杨金庄亦璇/贾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