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护理学院学子畅谈假期见闻共展新年规划
文章来源:护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2-25   浏览:330

2月22日上午,护理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了2019年寒假见闻座谈会会上。各年级学生代表和部分辅导员共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沈慧主持。

在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高年级学姐们首先分享了假期开展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做现场调查收集问卷的经历,感慨凡事都要付出艰辛努力,才能体会到收获的成就感,并鼓励学弟学妹们积极尝试;有的同学分享了中医院或中药房见习的经历,切实感受到中医文化的渊源深长,为国民健康发挥着重要作用;还有同学通过临床护理的见习,体会到对病人情绪的安抚和治疗身体疾病同样重要;有的同学细数了家乡的种种变化,城区间架云轨、通公交、增设新学校、发展旅游景点等等,感叹城区间的距离越来越短,生活越来越便利;还有的同学分享了有趣的地方年俗、假期里读的一本书等,部分话题还引发了热烈的讨论,气氛活跃。每位同学还对自己新的一年的学习生活进行了一句话的规划,同学们从学习成绩提高、考证书、考研就业等多角度说出了自己的新年目标。

沈慧就同学们畅谈的问题和感悟作了总结,并简短介绍了学校关于“安全和谐文明友善”宿舍创建活动和新综合素质评定办法,要求同学们收拾心情,认真学习学校“一训三风”的精神内涵,并更快更好投入新学期的学习,勉励同学们弘扬传统、不忘初心、敏行好学、开拓进取、团结向善、立志成才,做优秀安医人。(护理学院 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