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美国临床护理学专家来护理学院作学术交流
文章来源:护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2-26   浏览:954

2月23日,美国临床护理学博士、高级认证癌症护理专家周桂云应邀来到护理学院,就自身求学经历和临床护理经验进行座谈。护理学院院长洪静芳和该院全体研究生和导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周桂云是美国费城托马斯杰斐逊大学临床护理博士,美国护理协会认证高级开业护师,美国癌症护理协会认证癌症护理专家。原重庆医科大学护理专业毕业,90年代初赴美留学。曾就职于耶鲁大学医院、约翰霍普金斯医院、宾夕法尼亚大学医院等美国知名医院,美国堪萨斯州伯特利学院护理学学士,费城宾夕法尼亚大学肿瘤护理学硕士,费城托马斯杰斐逊大学临床护理博士。周桂云在中国和美国近30年的临床护理经验,并在癌症专科诊所从事高级开业护师10多年。

    周桂云介绍了自己护理道路上的求学经历,分享自己在美国多年的护理工作经验,介绍了美国社区诊所化疗的普遍性,并介绍了美国临床实验护士和开业护士的工作职责。

    在场的师生和周桂云博士进行了积极而热烈的互动交流,大家就如何评估肿瘤患者负性心理情绪以及如何干预、癌症患者延续性护理、护理临终患者的注意要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护理学院科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