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护理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文章来源:护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06   浏览:654

为了提升青年教师在专业课程中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学技巧,加强专业课教师实施“课程思政”的主动性和积极性,4月26日,护理学院举行青年教师“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经专家评委审议,基础护理教研室教师宇寰荣获第一名。

参赛教师来自护理学院各教研室,就护理学专业各核心课程精心准备,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每位老师把思想政治教育的内涵恰到好处地融入到课堂教学中,既传授了专业知识和技能,又启迪学生救死扶伤、社会责任、人文精神和仁爱之心等要素实现“知识传授”、“价值引领”和“能力提升”的有机统一。学院全体教师和50余名学生代表观摩了此次精彩纷呈的教学竞赛。

本次竞赛充分展示了护理学院教师对“课程思政”的理解,通过课程思政的方式实现专业课程学习和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机融合,从而达到全面育人的目的。(护理学院 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