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护理学院“忆五四精神,踏敬老之旅”主题团日活动
文章来源:护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22   浏览:399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我院2018级青年学子举行了“忆五四精神,踏敬老之旅”主题团日活动。此次行动旨在用实际行动弘扬五四精神,培养大学生爱国爱民情怀,传播志愿服务文化。

516上午,由学院团总支书记带队,109班团支部全员参与组成的五四献爱心团队赴合肥市经济开发区童话名苑老年公寓进行社会公益实践活动。

同学们有条不絮的开展多样的爱心活动。首先是为老人们测量血压,同学们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为老人们介绍了一些血压和慢性病的科普知识,提醒老人们日常饮食的注意事项。生活在公寓的老人们平时很少与外界接触,他们了解到这种情况,拉着老人的手与老人们聊天,给老人带来了久违的温暖,有的老人拉着同学的手迟迟不能放下,眼泪几度落下。除此之外,他们还为老人们带来精彩的节目表演;给老人们分发一些悉心准备的无糖食品和五子棋、魔方、象棋等娱乐用品;最后大家齐心协力的打扫干净了每个房间,帮助老师完成了日常护理工作。

 


此次忆五四精神,踏敬老之旅活动的开展,很好的继承和发扬了五四精神。圆梦新时代,青年学子更加明确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将“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校训与五四精神的发扬相结合,高擎时代新思想,不断开拓进取。要用行动彰显青春的底色,做新时代的弄潮儿!(文:王颍/曹雅文,图:阮路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