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伸出我们的双手,牵起星星的孩子”——记护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志愿者活动
文章来源:护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28   浏览:191

    20191024,护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成员秉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精神及“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校训教诲,前往经开区“梦之桥”儿童康复中心,与康复中心里自闭症儿童互动、交流、玩耍,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孩子们送去一份温暖与关怀。

 


上午9时许,全体教工党员在“梦之桥”康复中心老师的介绍下,逐一了解了康复中心的建设、运营、成果,康复中心的每一处,无不体现着中心员工们的心血和奉献,令党支部成员们感到由衷的钦佩。之后,在一片天真烂漫的儿歌声中,党支部成员们进入中心活动区,亲切地与孩子们打招呼,增进彼此的亲密感,一对一地与孩子们进行互动和交流,并且咨询中心老师孩子们的病情和生活情况,主动带领他们玩耍,调动孩子的参与度。最后,在中心老师的同意下,党支部成员们与孩子们分享了零食。看着“星星的孩子”们从一开始的拘谨、胆怯,到后来逐渐放下戒备,走出自己的“小星球”,与党支部成员们进行交流互动,虽然他们的动作与反应稍显笨拙,但是他们脸上的笑容却无比真诚。眼前是孩子们的笑脸,耳边是孩子们的欢歌,每个人的心中都暖意融融。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在全党范围内开展、贯穿全年的教育主题。活动结束后,每个人都在思考,对于自己来说,“初心”到底是什么?作为护理工作者,我们的“初心”是用心关怀每一名患者,尽自己所能救死扶伤;作为教学工作者,我们的“初心”是对每一名学生都耐心细致,育德树人;作为一名党员,我们的“初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伸出自己的双手,牵起星星的孩子”,活动虽然只有短短半日,在这些孩子孤独的星球上,亦有一盏盏明灯亮起。公益活动的路还有很长,护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一定秉承初心,牢记自己为医者、为教师、为党员的使命,加强自我责任感与担当精神,把这份温暖传递下去,让星星的孩子们不再孤独。(教工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