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护理学院2019级团支部组织召开团支部大会
文章来源:护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03   浏览:783

           10月31日晚,学院2019级新生分两个教室在南校区第三教学楼举办了团支部大会。会议围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这个主题,带领全体新生团员学习了八名对党、对国家、对人民做出了杰出贡献的英雄楷模事迹。

    会上,团员青年们学习了氢弹之父于敏院士隐姓埋名,为中国核武器事业奉献一生的故事;聆听了战斗英雄张富清从保家卫国到为民造福的先进事迹,感受了一名共产党人的使命与担当;两弹一星功勋孙家栋院士,几十载不变的航天报国心给团员青年诠释了什么是对祖国最深沉的爱;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屠呦呦女士的事迹,让护理新生真切感受到医者仁心和为全人类消灭疾病的壮志豪情;最美奋斗者李延年,他胸怀爱国心,笃行报国志。心中充盈的是对国家人民的热爱;全国劳动模范申纪兰,也让护理同学感受到了一位女性楷模的不屈灵魂;核潜艇之父黄旭华,用自己的事迹让团员青年明白了一名科研工作者需要坚守的初心与使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先生解决乐中国的千百年的温饱问题,让团员青年体会了伟大不限时代,盛世亦现英雄的道理。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相信通过本次团会,能够使新生进一步加强思想认识,学习先进模范。我院团委也将在院党委的领导下,继续开展主题团日教育,组织各支部开好团支部大会,坚定理想信念,培养爱国情怀,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