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护理学院在新生中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系列团日活动
文章来源:护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04   浏览:183

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开展先进典型教育,继年级团支部大会后,护理学院团委在全体新生团员青年中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

2019级部分团支部前往安徽博物馆参观学习,并亲眼看到了“美好安徽”国庆巡游花车的展示。“美好安徽”彩车融合了安徽多种特色元素:凤阳县小岗村、徽派建筑、黄山迎客松、智能机器人、黄梅戏、凤阳花鼓以及视频画面:长江、新安江、大别山金寨大湾村、安徽广播电视台建筑群,大家再次领略到了让全球目光所聚焦的多姿多彩的徽风皖韵。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样的团日活动,大家对祖国,对家乡更多了一份了解和热爱,同时也意识到,在这英雄鲜血铸造的辉煌年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奋发向上,努力拼搏。


部分团支部前往大蜀山瞻仰烈士陵园。一个个重要历史场景的逼真再现,一个个英雄人物的光辉事迹,一件件战争时期的文物无不诉说着那个时代的艰苦,展现了一代代文人志士为心中的理想信念所作出的种种不懈努力。通过参观,同学们对历史、战争、革命烈士都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并向革命烈士表达无比崇敬之情,增强了自身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还有部分团支部前往合柴1972参观。那里保留合肥柴油机厂的原有肌理,基于原有工业遗存的结构特征和建筑文化,再行二次设计和改造。其利用园区老建筑,将其改造更新为彰显家电发展的合肥家电故事馆。馆区内设有老家电故事馆、智能家电展示馆、未来家居体验馆以及创意家电集市。结合改造,讲好工业遗存的人文历史故事,在保护、修复工业遗存的同时,在创新中利用,在利用中让工业印记与城市记忆从沉寂中悦动而鲜活。通过此次参观,广大团员青年更深刻地了解了祖国发展历程,纷纷表示要做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追梦者、圆梦人。

  


此次系列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主题团日在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班团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是护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部分,为积极构建三全育人体系,厚植学生爱国、爱党情怀起到了有力推动作用。

 

                                                    (护理学院张兆年、江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