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忆旧时代艰辛,扬新时代精神” ——护理学院2018级105班团支部开展特色主题团日活动
文章来源:护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10   浏览:351

2019127上午八点半,2018级护理学105班的全体同学们在学校大门前集合,在班主任许婷带领下准备前往童话名苑老年公寓给老人们送去关怀和问候。


上午九点同学们安全有序地到达了本次主题特色团日活动的目的地,虽然寒冬已至,但是同学们却热情高涨,希望给每个老人都带去属于自己的温暖,同学们在进入老年公寓的那一刻就快速进入了志愿者的角色。在与老年公寓负责人沟通详细了解老人们日常生活等情况后,同学们开始了本次的团日活动。

在班主任及班委的组织下,105班的全体同学分成不同的小组,发放慰问品小组的同学们在询问相关工作人员了解了每个老人的禁忌食物后,开始向每一位老人分发水果和牛奶,在考虑到老人们冬天可能会有关节方面的问题时,将事先准备的很多护膝、手套等保护关节的物品送给老人们,与老人谈心小组的同学们主动与公寓中的老人聊聊天,为老人阅读精心准备的贺卡,给他们表演节目,比起物质上的东西,老人们更需要这样的温暖陪伴。负责内务组的同学们主动帮助老人们整理床铺、清洁地面、整理桌面,让老人们的生活更加干净舒适。最后同学们和老人们围坐在一起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一起感受祖国70年的变化,倾听老人们记忆中的革命历史故事,在这种浓厚的氛围中同学们感受到了旧时代的艰辛,新时代的美好。


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都百感交集,通过身体躬行的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深切体会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应该继承和弘扬团员优秀品质和精神,忆苦思甜,始终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护理学院 张丽 徐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