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护理学院2018级96班团支部开展 “恪守初心,擦亮青春底色”关爱白血病儿童特色团日活动
文章来源:护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25   浏览:31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意义和作用,1220日下午,安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201896班团支部成员前往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儿科一病区开展恪守初心,擦亮青春底色关爱白血病儿童特色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中,团支部成员走进病房为病区患病的儿童带来口琴表演、教唱儿歌、绘本涂鸦、故事阅读等,用多姿多彩的活动为孩子们带去欢声笑语。接着在儿童活动室和孩子们开展各种手工活动,如折纸、玩转魔方、拼图等,通过互动小游戏在协作中增进了彼此间的默契与信任。活动尾声,支部为该病区儿童赠送各类心理健康的儿童读本,如《猜猜我有多爱你》、《你好,安东医生》等,希望病区的儿童通过阅读保持愉悦的心情,培养她们以坚强意志、乐观的心态早日战胜病魔。



在此次关爱白血病儿童主题团日活动中,支部成员秉承“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校训走入病房、走进社会,贯彻践行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要把我国卫生健康事业的奋斗实践与价值追求科学地统一起来”,以行动切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活动不仅为儿童送去温暖,在陪伴中唱响生命的赞歌,而且旨在让团员们跟随时代感召、肩担时代责任,回馈社会、奉献社会,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文:杨金、王乐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