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云”集青春力量,展现护理风采----护理学院举办“五四”青年节线上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护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06   浏览:436

    为传承弘扬“五四”精神,增强护理学院青年学子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广大青年乐观进取的良好品质,护理学院以““云”集青春力量展现护理风采”为主题,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一)聆听榜样故事,感受青春力量

426日,护理学院2018级护理学专业邀请了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肥东院区护理部主任张秀梅老师以及护理学院2014届毕业生、90后优秀党员、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肾内科护士王秀芝学姐为大家开展线上分享交流活动,作为从武汉抗疫一线归来的亲历者,张秀梅老师、王秀芝学姐分别分享了她们在武汉的抗疫故事和感动瞬间。张秀梅老师说,从主动请战到31天的坚守,过程无疑是艰辛的,但正是全中国人民的默默奉献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次疫情也让我们深刻的体会到,护士是一个不平凡的职业有着不可替代的职业价值。王秀芝学姐说,这次疫情让我们看到了护理人员的大爱精神和专业素养,能够作为这个群体的一员,我感到非常骄傲!活动中,同学们还将自己学习工作方面存在的困惑与她们进行了沟通交流。活动在全体同学响亮的“南丁格尔”誓言中结束,这次活动使护生更深刻地感受到医护人员舍己为人的大无畏精神,为坚定护生专业思想、增强职业认同感及培养他们“医者大爱”的人文素养上了生动的一课,为即将成为白衣天使的护生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二)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团支部书记上团课活动

     为响应校团委号召,护理学院团委自四月下旬以来,陆续开展团支部书记上团课线上活动,充分发挥朋辈影响力,增强思政工作在同学当中的感染力,为思政工作增添乐趣,助力思政工作活起来,努力让基层支部的各项工作成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

活动中,各支部结合本次团课主题,一起分享抗疫感人故事、感动瞬间和身边案例,一起针对责任担当、家国情怀展开讨论,一起学习习总书记回信精神......2018级护理学的杨佳佳同学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涌现出一批批我们叫得出名字的抗疫英雄,还有更多的默默为这张战役奉献的无名英雄,他们都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体现!我身边的很多同学,在疫情中加入志愿者队伍,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他们的行动,同样让我敬佩!2019级护理学孙威威同跟大家分享说,他的母亲有着出色的裁缝手艺,在疫情中她加入口罩工厂生产大军中,用自己的方式为抗疫做贡献!2017级护理学李澳东同学说,从武汉封城,到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成,到一省包一市的对口支援,无一不体现了我们国家的制度优势,身为中国人,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团课活动更有活力,大家相互启发,深入交流,带给我们更直观、更深刻的体会和感悟!



(三)体会爱、分享爱、传承爱:“致敬逆行天使”线上演讲视频展播及征文活动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护理人员在病房内担负起护士、护工、清洁员、心理辅导员等各种工作,在高强度工作中,她们毫无怨言,用专业技能和坚韧不拔的奉献精神践行了南丁格尔精神,她们表现出的是无私大爱!作为在校护生,我们不仅要分享和体会这种大爱,我们更要传承这种大爱!护理学院青年学子举办主题演讲和征文活动,通过视频向逆行天使表达敬意,通过文字书写心意,献上青年学子最真挚的崇敬之意,更表达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负青春韶华;要坚守专业初心,不负专业使命;要扎实专业知识,努力学好为人民、为国家服务的本领,在时代有需要、国家有需要的时候,用智慧与技能、大爱与无私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内心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