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冲锋逆行赴使命,仁心仁术献青春”——2018级98班团支部抗疫线上特色主题团日活动
文章来源:护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07   浏览:659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426日下午,护理学院201898班团支部响应学校号召,为激励和引领班级团员青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召开了一场“冲锋逆行赴使命,仁心仁术献青春”云端畅谈特色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援鄂抗“疫”凯旋的班主任张秀梅和辅导员王颍前来参加。

在会议开始前,班级同学和老师打开摄像进行了一场温暖的问候。随后,辅导员向在前线奋战的班主任表示致谢,鼓励同学们向张秀梅老师学习,要“心中有大我,肩上有大任”,让爱国主义成为今后前进的信念和动力。

被授予“五一劳动奖章”的班主任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武汉协和医院的抗“疫”故事。她接到医院的诏令立即前往,带领100名护理人员驰援武汉,奋战31天,收治82名患者,治愈率达82.9%。每天穿戴防护服工作达8小时,过程危险艰辛,但团队成员的齐心协力、志愿者的后勤奉献、家人的全力认可给予了他们莫大的精神鼓舞。职业之所在,必有其价值。她作为一位经验丰富的护士长,认为护士是一个不平凡的岗位,治病救人、倾听劝导,能给予其他职业给不了的人文关怀。

最后,班主任带领大家全体起立宣读南丁格尔誓言,并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的一句话,“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以此教导同学们要热爱生命,更要磨砺专业本领,让青春热血践行在成长最有价值的过程中。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在班级群里晒出了自己手写表白医务工作者的三行情书,表达对医务工作者的尊敬与关心,并自发完成抗疫主题青年大学习,“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春天已经到来,疫情终会过去,让我们共同努力,一起加油,为战“疫”奋斗!(杨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