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护理学院致全体安医护理人的一封信
文章来源:护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13   浏览:669

 

缕缕晨光中,初夏花盛开,驻足校园,看一张张年轻的脸笑靥如花,温暖而动容。忆往昔,着白衣者追光逆行;看今日,万千学子致敬英雄。在这个初夏时节,我们迎来了第109个国际护士节,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护士节。

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护士致以了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他强调,护理工作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社会都要理解和支持护士。希望广大护士秉承优良传统,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再接再厉,真情奉献,为健康中国建设、维护世界公共卫生安全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全国4.26万支援湖北医疗队员中护士人数达到2.86万名,占比近70%,他们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义无反顾奔向了抗疫前线,为保障全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用青春炫丽了生命的美好,用行动为“南丁格尔精神”写下生动的注脚。他们的辛勤付出、无私奉献,让我们深受感动。

在疫情肆虐的暴风眼,在感染防控的第一线,在刀光剑影的战“疫”中,也涌现出一批来自我校护理专业的优秀毕业生,有对口支援武汉雷神山医院的2004届毕业生黄翠芹,有为一线抗疫而推迟婚期的2016届毕业生张晶晶与侯青庆,有在隔离病房教太极的2018届毕业生张超,有闺蜜组团“打怪兽”的2017届毕业生谢梦珍与魏叶……最美逆行的天使们,我们无法一一罗列你们的名字,你们以默默付出的奉献精神,以专业技术、人文关怀、心理抚慰、生活照护的多重角色,生动诠释着南丁格尔精神的深刻意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在一个个栩栩如生的生命接力中,演绎了无数的精彩与感动,也为“安医护理”烙上了深刻的印记。

从毕业生到在校生,安医护理人持续在行动。硕士研究生金长雨作为安徽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一直参与重症患者的救治;研究生张婷婷主动请缨,奔赴方舱医院;研究生闫君丽坚持守护武汉金银潭医院,度过了65个日日夜夜……在疫情来临之际,护理学院的全体师生严格服从学校和当地政府的要求和安排,认真做好自身防护,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安排特殊时期的工作和学习生活,在各自的岗位以不同形式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也向社会充分展示了安医护理人的专业素养和美好形象。护理专业的发展归根结蒂取决于护理教育的发展。今日正值“5·12”国际护士节,藉此机会,我们要感谢护理学院的全体师生、校友,感谢你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南丁格尔精神,纤弱的身躯却坚毅地挺起了安医护理人的脊梁!

正如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博士所言:“护士是所有卫生系统的支柱,护理的价值从未得到如此清晰地呈现。”这跨越世纪的精神传承,这坚守百年的职业信仰,是一代一代安医护理人用点点滴滴的照护与关怀,不求回报的奉献与付出,坚守战场的勇毅与担当,完美诠释了“守护生命”的南丁格尔精神,真切展现了“以患者为中心”的本质与内涵,也是专业与温度并存的安医护理品牌。未来,希望安医护理人能够继续秉承“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以专业守护生命,用爱心传递温暖!

最后,祝护理同仁、校友、师生节日快乐,阖家幸福!         

                                   安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202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