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我院2019级召开主题团会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文章来源:护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26   浏览:291


    1025日晚上,护理学院2019级甲班全体同学在3201教室同上一堂团课,开展“不忘历史,铭记英雄 继承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团会上,大家观看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同时通过纪录片重温志愿军英雄的感人事迹:关键时刻用胸膛堵住敌人战火的英雄黄继光;被誉为“铁腿通信员”的英雄李家发;最伟大的革命烈士邱少云;中国人民的优秀儿子杨根思等等。会上,部分同学还发表了个人感想。

通过聆听习总书记讲话和观看纪录片,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感染,应当珍惜先辈们为我们打拼出的幸福生活更要继承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将艰苦奋斗、不畏困难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敢于直面挫折挑战,勇于创新作为,时刻将自己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结合起来,贡献力量,践行初心,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文/李娜 江莉  图/韩乐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