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护理学院举办科研系列讲座(三)
文章来源:护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03   浏览:530

    2020123日上午830,安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6楼学术报告厅开展科研系列讲座。此次由吴国翠老师、陈滢老师担任主讲人,为我们进行2场讲座。我院4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李树雯副院长致辞并宣布讲座开始。讲座期间,吴国翠老师向大家分享了《系统评价与Meta分析》,通过cochrane的一篇文章《Cisplatin versus carboplatin in combination with third-generation drugs for advanced non-small cell lung cancer (Review)》,对Meta分析的步骤进行了详细阐述,作为科研以及论文写作的重要方法之一,本次讲座同学们获益匪浅。同学们现场提出了有关Meta分析的相关问题,吴国翠老师均予以耐心的解答。

    接下来,陈滢老师为我们分享了《荧光显微镜的使用方法及应用》,通过结合自身科研经历,用幽默、生动的授课语言,向同学们讲授了荧光显微镜的相关知识。同时,大家通过现场讨论,及时解决了在目前科研学习中的困惑。此次讲座为同学们的科研学习增添了新技能。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我们将准备更多的讲座拓宽学生的视野。老师们的认真准备,给同学们以知识上、技术上的支持,为同学们未来的科研学习打下基础并引发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