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初冬敬老情意浓,九久帮扶夕阳红 ——2018级护理学95班特色主题团日活动
文章来源:护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16   浏览:254

    响应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号召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1213日上午,安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201895班团支部成员前往九久夕阳红老年城开展“初冬敬老情意浓,九久帮扶夕阳红”老年公寓送温暖特色团日活动。

遵循疫情常态化要求,支部成员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九久夕阳红老年公寓,和老人们进行亲切交流,并关心老人们身体和生活情况。活动开始由党员为老人测量血压并普及健康保健知识,支部其他成员则在活动中心教老人们练习太极拳,老人们深感练好太极拳能够达到修身养性、强身健体的益处,热情积极地参与其中并即时进行展示。随后,大家还为老人们带来精彩的才艺表演,如黄梅戏选段等,深受老人们的喜爱。最后,党员和团员走进老人的居所,帮他们打扫房间、晾晒被子,同时分发给老人们一些无糖食品和面包等,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冬意浓浓,温馨暖暖,在欢声笑语中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党员为老人测量血压)

习近平总书记说:“要让所有老人都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在特色主题团日活动中,党员和团员们秉承“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校训精神,用实际行动为老人带去冬日里的关爱与温暖。此次活动既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生命保健的理念,又增强了医学生的专业认同感和社会责任感,激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全面提升专业素养,为全面建成健康中国砥砺奋斗。

(文/吕安平、杨金,图/赵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