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护理学子志愿服务挺身而出 践行医学生誓言
文章来源:护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26   浏览:244

     护理学院学子宋冰艳同学于安徽省滁州市定远县炉桥中心卫生院参加社会实践期间遭遇突发事件,一名23岁年轻女性因家庭纠纷喝农药寻短见,因事发突然、情况危急、且镇医院医疗条件不足,必须送至市区医院。但陪同女子的家人未携带任何通讯设备和现金,当时又正值核酸检测高峰期,医院医护人手不足,也没有救护车。危急时刻,作为志愿者,更作为一名医学生,宋冰艳决定帮助他们。于是自己导航将他们送到了市区一家医院进行洗胃和治疗。在医院,宋冰艳帮助求助者挂号、垫付医疗费、办理住院手续等事宜,一切妥当后才折返到镇医院继续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事后宋冰艳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医学生,因为信奉生命至上,因为秉承救死扶伤,所以在危急关头,无论是出于人道主义还是医学生的责任,她都没有理由退缩。这件事也让她更加坚定了救死扶伤的使命担当,未来的漫漫医学路上,希望自己不忘初心,扎实学习专业技能,帮助别人、服务社会,践行自己“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言。同时,希望在面对需要帮助的陌生人时,有更多的人能够微笑着伸出援手,让这个社会多一份温情和友善,让爱与温暖照亮我们的前行之路。

因其突出表现,定远县红十字会授予宋冰艳同学“优秀志愿者”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