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党史学习在行动】护理学院2019级多措并举强化党史学习教育
文章来源:护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5   浏览:309

     近日,护理学院2019级多措并举,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打造全员参与的浓厚学习氛围。

按照学校的部署,2019级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党史故事讲起来”主题演讲活动。各班近期以班级为单位,在前期主题团日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础上,用各种形式热情讴歌革命先辈先烈、英雄模范人物和先进典型人物的光辉形象,抒发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担当作为的强烈情感。


各班团支部认真组织参与党史知识网上答题,98班还组织了现场党史知识竞赛。比赛现场气氛活跃,竞争激烈。通过党史知识云答题和现场竞赛,让全体团员青年重温了党的伟大历程,学习了党史、党章、党规和党的创新理论,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



423日是世界读书日,2019级全体同学开展了“阅读红色经典,弘扬革命精神”红色书籍分享会活动。活动中,部分同学代表分享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把一切献给党》、、《红岩》、《写给青少年的党史》以及《红星照耀中国》等等,大家通过追忆书中那些难忘的峥嵘岁月,再现红色年代的时代强音,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还有部分班级同学参观了安徽省博物馆党史展览,并录制了讲述党史的主题演讲视频,通过多种形式参与党史学习并讲述党史故事。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些活动,深切体会到了没有党的百年奋斗,就没有现在美好生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努力学习,传承红色革命精神,不畏艰难,执笔为剑,不负昭华,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阮嘉怡 江莉  图/2019级各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