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党史学习在行动】护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忆起点,共筑梦”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护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07   浏览:223

    202155日下午三点,护理学院2018级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实习生党员同学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组织开展了参观瞻仰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活动,全体党员同学重访党的一大会址重温党的奋斗精神。


    党员同学在实习队长带领下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一入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参加一大会议的十三位代表巨型铜雕,英雄辈出,大浪淘沙,令人感叹。拾阶而上,进入二层展厅,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史料、一张张定格历史的资料照片、一个个再现原貌的模拟场景,党员同学们认真查看每张照片,仔细阅读每一段文字,对中国共产党诞生初期的历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更加深入的了解。在一大会议室原址,这个18平方米的房间按照当年会议场景复原布置,毛泽东主席称这里是中国共产党的“产床”,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一路走来,细节中处处体现着中国共产党人孜孜以求的奋斗精神,让参观的党员同学们感受到一种来自历史的信念,坚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最后,党员同学们面对鲜红的党旗,再一次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同学们整齐而坚定的声音回荡在大厅,回荡在每位党员同学的心中。

    通过本次一大会址红色教育基地的参观全体党员同学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之不易,纷纷表示应该铭记党史,不忘初心,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共同努力筑起我们的伟大中国梦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