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党史学习在行动】护理学院举办“党史故事讲起来”院赛
文章来源:护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2   浏览:203


58日上午,护理学院举办“党史故事讲起来”复赛。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将党的红色基因和伟大发展历程传递给每一名师生,该院自4月初以来,组织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党史故事讲起来”专题活动,确保“人人学党史、人人知党史、人人讲党史”,并推选其中29名优秀选手参加学院复赛。


活动中,同学们声情并茂讲述了一个个惊心动魄、可歌可泣的党史故事,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每个党史故事,就像一堂微党课,红枪白马女政委赵一曼,“站着死决不跪下”的陈延年,意志如钢的“军神”刘伯承,“功绩显赫铭天地,德高望重昭日月”的聂荣臻元帅,扎根大山、生命定格在扶贫路上的全国脱贫攻坚楷模黄文秀...... 一个个“有血有肉”的共产党员形象,一段段丰富、立体的鲜活党史,描绘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的风雨百年路,引领大家穿梭在革命历史的长河里,感悟到蓬勃向上的精神力量。

学院赵云峰书记在总结点评中强调要想讲好党史故事需要下功夫,不仅需要凝练人物精神,更需要串联党史脉络,把党史故事讲出质量、讲出感动、讲出深度来。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明德、学史力行,在党史学习中把握历史中的未来,不断强化爱党爱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引导更多师生以史为镜、以史明志,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

本次活动是该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全体同学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该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创新方式,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护理学院走实走深。

该院全体辅导员和80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护理学院  董炳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