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顾家山到护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文章来源:护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30   浏览:1374

    4月2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顾家山莅临护理学院,就我院疫情防控、毕业生就业、学科学位点和新专业建设、人才引进等工作开展调研指导,副校长吕雄文陪同调研。


    顾家山实地走访了护理学院教学、办公等区域,要求学院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疫情防控精神,切实做到“认识再提高、举措再落实、预案再完善”,尤其是提前预演极端条件下学院疫情防控的各项预案,确保学院能及时、快速处置师生中可能发生的相关应急事件。在疫情防控中要突出护理自身的专业特色,发挥好身边的优势资源,做抗击疫情的表率。

    在学院座谈期间,顾家山就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方面做出了详细的指导。他提出:一是要认真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二是要确保学生充分就业。要结合疫情对护理专业毕业生需求加剧的机遇,要求学院要充分引导学生的就业观念,要高度关注建档立卡等困难群体的学生就业问题,落实好包保责任;开展困难学生的就业资助工作,确保全体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三是结合时代需求做好养老服务管理新专业建设,养募一流师资,注意内外结合、专兼结合,聘请名师给本科生授课,提升专业建设内涵,打造优势品牌。四是要坚持以学生为本,保障特殊时期的教学质量,努力做到对学生的诉求第一时间回应解决。五是在学院学科学位点方面,要未雨绸缪,针对博士点建设中的短板和问题清单化,明确学校、学院以及学科学术带头人的工作职责,学校会全力支持护理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的申报。顾家山还特别关注了护理学院人才引进工作,要求学院要坚持引进和培养相结合,在学校政策支持下充分挖掘国内外人才资源,系统安排人才引进和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学生培养质量等工作。

    调研期间,顾家山还特别了解了护理学院的院史,走访慰问了学院一线教职工,他高度肯定了学院的文化建设和传承,传递了学校对一线师生员工的关心和鼓励。

    吕雄文就线上教学质量保障、小班实验课分步恢复线下教学、养老服务管理新专业建设等相关问题作出了精准指导。

    学校党政办、教务处、校医院、学生处等部门领导陪同调研,护理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全程参与调研工作。      (护理学院  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