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首批上海返肥学生顺利解除隔离
文章来源:护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24   浏览:1234

    5月18日,我校首批上海返肥的26名护理实习生经过10天医学隔离观察,顺利解除隔离返回校园。自上海疫情暴发以来,学校始终密切关注滞留上海学生动态,在学校的统一部署和指导下,护理学院第一时间建立上海实习生工作群、发出慰问信、建立上海实习生台账、提供线上心理咨询辅导、线上模拟招聘自测、发放临时困难补助、千里之外紧急运送紧缺物资等多措并举,给上海实习生送去温暖和切实的帮助。

    我院始终高度重视和倾听学生诉求,在上海实习同学表达了希望尽快返肥返校参加就业招聘考试、毕业论文答辩等诉求时,学院领导班子根据安徽省、合肥市及社区疫情防控政策和上海市离沪人员疫情防控政策,立即研究接学生返肥事宜并上报学校,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在属地、校疫情防控办、校医院、教务处、学生处、南校区管委会等指导与大力支持下,最终形成具体工作方案。

    经过周密部署,我院于5月8日顺利将滞留上海的26名护理专业实习生接回合肥。当晚院领导到核酸检测现场慰问学生,虽然因为疫情只能远距离看望学生,但学生深受感动,师生的心理距离又进一步拉近。5月18日26名实习生解除隔离,乘坐学院安排的大巴车返回校园,院领导、辅导员、学生志愿者早已在校园内等候着学生们归来,学生乘坐的大巴车一到,就受到热烈欢迎,大家纷纷上前帮忙搬运行李,至此26名学生顺利返回校园。从上海接回实习生返肥隔离到现在回到校园,全过程学校学院细致而又温暖的一系列有力措施,得到实习生的一致认可和感谢。实习队长都欢感动地说“从上海到合肥隔离酒店,再到隔离结束重新投入校园怀抱,这些天我们感受到学校和学院领导老师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这些都离不开学校和学院各位领导和老师的辛苦付出,语言已经难以表达我们此刻内心的感动感谢之情”。


    护理学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安排,切实把常态化疫情防控抓细抓实,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护理学院 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