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到护理学院调研交流
文章来源:护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15   浏览:10

3月14日上午,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外科部护长、主任护师刘佩莹一行3人到护理学院调研交流,洽谈毕业生就业、实践教学、科研合作等相关事宜。学院党委书记薛磊接待来访客人,院党委副书记王磊主持座谈会。

薛磊对刘佩莹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从校史院情、专业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他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加强交流合作,深化医教协同,促进优势互补,积极探索实践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领域的进一步合作,共同推动学院和中心的人才培养和高质量发展,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共同为国家卫生健康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刘佩莹就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的特色、管理、人才培养等情况等情况作了简要介绍,详细阐述了该中心对护士成长路径和职业发展的规划。她希望能与安医大护理学院保持密切联系,开展共赢互促多领域的合作,为学校人才培养提供更多优质教学资源,为中心发展提供更多优秀人才支撑,助力双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与会双方就人才队伍、校院合作、科研平台、实习教学等展开热烈讨论,就关心的其他事宜展开深度沟通交流,并一致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共同推动医疗卫生人才培养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据悉,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是华南地区规模最大的一所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科研、教学为一体的公立三级甲等妇女儿童专科医院。该中心是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中南)、第二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输出单位、全国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单位,连续12年进入复旦大学医院排行榜中综合排名百强。

学院党政办、教学办负责人和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护理学院 尚倬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