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全日制科硕学位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
文章来源:护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1   浏览:755

    为严格把控研究生培养过程,提升研究生的论文质量, 20221117日至18日,安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于护理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21级全日制科硕学位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邀请了北京大学陆虹教授、中南大学唐四元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刘均娥教授、岳鹏教授、安徽中医药大学颜贵明教授、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李伦兰教授、胡少华主任,安徽医科大学潘发明教授、张秀军教授、任振华教授、朱鹏教授、万宇辉教授,担任本次开题报告会的专家参与学生课题指导工作。

本次报告会分两天进行,会议严格遵循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程序,按照学生自我陈述、专家组提出修改意见两个流程进行。同学们通过PPT展示,阐述研究课题的立项依据、研究方案、研究可行性、创新之处、预期成果及研究进度等方面的内容。专家组根据学生的汇报,从多个方面给予专业的建议和指导,参与汇报的同学们也虚心的接受了各位老师的专业指导。

报告会上,专家组强调研究生们应注重围绕科学问题开展研究,着重培养自身科学素养,发挥创新意识,同时提升论文写作的规范和质量。开题是研究生的关键一步,本次开题报告会的举办,帮助硕士研究生进一步明晰了课题研究的临床意义,参与汇报的各位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会根据专家建议对课题进行科学完善和修改,认真扎实完成课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