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下半年同等学力硕士研究生开题和答辩
文章来源:护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2   浏览:808

   11月17日和18日,护理学院举行了2022年下半年同等学力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和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论文开题工作。

本次同等学力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会邀请了中国科技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人事科胡成文主任、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管玉香主任、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吴德全主任担任本次论文答辩的专家对学生的毕业课题进行指导。

   护理学院李树雯副院长对本次会议的目的、特邀专家进行介绍,本次答辩主席胡成文主持会议。

   胡成文对我院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程序进行介绍,答辩流程如下:

   答辩委员会主席宣布学位申请人姓名、答辩顺序,并由答辩研究生导师介绍答辩研究生个人情况,随后研究生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论文陈述,答辩委员会专家针对论文进行提问,答辩研究生就答辩问题进行思考并做出回答,同时认真记录各位评委提出的宝贵意见。

   每场答辩研究生陈述论文及回答问题完毕后休会,由答辩委员进行填写答辩表决票。最后复会,答辩研究生起立,答辩主席宣读《答辩委员会决议》,并要求每位研究生就评委意见继续修改论文。会议在轻松而又严谨的氛围中进行,同学们认真答辩,专家仔细的观看并提出宝贵意见。

   答辩结束后,在场的各位专家、老师对答辩通过的研究生表示热烈祝贺,各答辩研究生也对答辩专家纷纷表示感谢,并承诺会针对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认真修改论文,将论文最好的面貌呈现出来。

   最后,线下与线上的各位答辩委员会专家,以及现场的各位导师与答辩研究生们合影留念。

   非全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邀请了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感染科主任丁萍、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张秀梅、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北区护理部主任张会担任本次开题报告的专家对学生的课题进行指导。

   本次开题报告会由丁萍主持,校研究生督导组专家进行全过程督导,会议严格遵循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流程,汇报者按照顺序畅谈对课题方案的理解和认知,对近期课题工作作出具体阐述。在听取了报告和课题实施方案后,专家们分别进行点评,从选题依据、意义、研究内容和方案等方面全面剖析了报告中存在的优点和不足,对以后报告中要注意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汇报完成后,各位专家对每位同学进行打分,李树雯对本次汇报作出总结,感谢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希望同学们能够不负期望,在科研道路上走的更高更远!

  开题是研究生生涯的重要环节,通过本次会议,参会同学对课题有了更清晰的认知,明确了今后要研究的方向,参会同学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受益匪浅,收获良多,衷心感谢各位专家耐心细致的指导工作,并表示今后会更加认真努力,持续提升自身的科研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