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党委学工部部长秦楠一行来我院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文章来源:护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08   浏览:222

55日上午,校党委学工部部长秦楠一行到护理学院开展调研指导工作,对辅导员工作过程提出具体意见,护理学院党委书记赵云峰、副书记王磊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参会。

赵云峰首先对秦楠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护理学院学生培养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与会全体辅导员依次发言,在整体介绍各年级学生情况的基础上,结合辅导员工作职责,分别围绕思想引领、心理健康教育、专业思想教育、就业指导帮扶、爱校荣校教育进行深入探讨,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了目前面临的问题与困难。

秦楠充分肯定了我院学生工作,结合自身丰富的学生思想教育、事务管理经验,就辅导员老师的困惑与问题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秦楠表示,学生的思想教育具体来说就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及良好生活习惯的教育,从低年级到高年级不同层次的思想教育管理工作侧重点应该有所不同;辅导员不是一个人在从事教育服务管理工作,要善于在书本中学习,善于向前辈学习,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并重,丰富自身认识,补足自身短板;要用理论指导实践并最终上升为经验;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也要练好调查研究的“基本功”,深入学生、深入实际,听实话、察实情,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王磊最后做总结发言,表示要按照秦楠部长的要求开展工作,将“稳、实、新”的工作理念贯穿于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提高工作实效。

 

顾亚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