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5·12国际护士节文艺晚会
文章来源:护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5   浏览:224


  为迎接第112个国际5·12国际护士节赞颂和传承现代护理学科创始人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和为护理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培养学生大爱无疆的人文情怀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护理学院于511日晚在南校区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办了“白衣翩跹,青春礼赞”护士节文艺晚会。学院党委书记赵云峰、院长洪静芳、党委副书记王磊、副院长赵梅、副院长李树雯及全院师生出席本次晚会。

  晚会以乐队演唱《回不去的夏天》《想去海边》拉开序幕。合唱《这世界有那么多人》慰贴心灵,让人感受到白衣天使守护一方百姓万家灯火的无私与奉献;古筝合奏《青花瓷》柔和灵动,古典含蓄,引领观众感受艺术魅力,尽显护生风采歌曲串烧《七里香》轻松活泼,引人一新,带动全场合唱;团体舞蹈《cheer up《楚辞》一动一静,传统与现代精妙融合似有穿越之感;小品《帮我练练手》聚焦实习护士与外卖小哥两种平凡岗位的基层工作者情景朗诵《白衣在身,一生所求》是三年疫情下护士的内心独白,誓要捍卫人民生命安全;授帽宣誓仪式圣洁庄重,是每位护生踏上护理道路的成人礼,也标志着“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精神将传递到新一批护生手上随着赵梅、章新琼两位教授为护生戴上圣洁的燕尾帽,燕尾帽被镶嵌到发梢的一瞬,整场晚会的气氛达到高潮

  随着一曲大合唱明天会更好整场晚会和谐庄重的氛围中晚会落下帷幕。护理学院本次5·12国际护士节文艺晚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展现了全院师生锐意进取、创新务实的精神风貌,赞颂了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卫生健康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护理知识、宣扬护理文化,继承和弘扬南丁格尔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为护理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护理学院 顾亚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