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举办特色阅读主题活动 共建书香校园
文章来源:护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22   浏览:16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全民阅读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近期,结合第二十八个世界读书日,护理学院围绕“打造特色读书品牌活动营造良好阅读氛围共建书香校园”这一目标积极行动,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特色阅读主题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学子综合素养,推动形成校园阅读风尚。


坚持正确思想导向,引导阅读习惯。该院依托微信公众平台,结合“世界读书日”这一重要时间节点,充分发挥网络育人载体的重要作用。通过对红色经典书籍、经典文学名著等好书内容的分享推送加强对学生阅读方向指引,引导广大学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通过阅读树立正确的三观,从阅读中提高思想境界,拓展精神视野,汲取成长成才的奋进力量



                    



把握开卷分享契机,营造阅读氛围。为促进优良阅读风气形成,推进书香校园建设,该院举办以“书香缱绻,‘悦’读不辍”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交流会。参与同学以书会友,因书结缘,在阅读分享中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凝聚心灵感悟,积淀自身文学底蕴,提高个人综合素养营造人人乐读书,人人读好书、人人善读书和谐校园阅读文化氛围。




融合视听媒体技术,激发阅读热情。该院线上线下阅读宣传方式相结合,举办”读白衣红心 阅安医芳华”主题读书创作活动,融合新媒体技术,创新书籍分享途径,通过指导学生开展读书主题征文活动、制作读书朗诵音频和好书分享视频,设计读书分享海报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充分激发学生阅读兴趣,引导学生快乐阅读,从阅读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

                


本次系列主题活动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阅读涵养学子身心,助推学子成长成才之路。该院将始终坚持以“三全育人”、“五育并举方针为指导,结合学生特点,创新活动内容与形式,着力打造特色读书活动品牌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子综合素质提升,创建书香校园贡献力量。护理学院 邓宇晨 裴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