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护理学子花式包饺子欢庆冬至
文章来源:护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8-01-02   浏览:272

在农历冬至节当天,为了让同学们体验到家一般温暖的校园生活,护理学院在南校区食堂一楼举行“庆冬至,包饺子”比赛主题活动。

上午,同学们准时集合购买食材,从食材的种类再到色泽,大家无一不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在层层筛选后满载而归。接着就是摘菜和洗菜,同时给食堂现场的比赛场地进行装饰和准备,大家各自分工,不亦乐乎。

下午,“包饺子”比赛正式开始。切菜、调馅、和面,同学们忙的不亦乐乎。到了包馅这一步,就有些千奇百怪了,每班都有新奇的点子,从小猪、米奇、小木鱼到挎包、小兔子、春卷,个个都活灵活现,可谓是江山辈有才人出。到了最令人期待的评比环节——“吃饺子”,同学们个个翘首以盼。等到热腾腾的饺子端出来,大家都争先恐后,真是应了那一句“有缘伴君三杯酒,相逢一笑齿留香”。最后,在同学们的欢笑声中,“庆冬至,包饺子”大赛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水饺,是国北方民间的主食和地方小吃,深受广大人民喜爱,也是传统的年节食品每年农历冬至这天,不论贫富,饺子是必不可少的节日饭。护理学子在包饺子劳动中增进相互间的友谊,感受和谐社会、和谐生活的内涵,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和新年的氛围,同学们一致表示,能在冬至日吃着自己包的饺子既开心又满足,是自己温馨而珍贵的记忆。(护理学院尚倬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