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专家组对我校护理学院学科学位点进行合格评估
文章来源:护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8-08-28   浏览:329

8月25日,安徽医科大学护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自评估会议在护理学院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肖圣龙出席会议。

护理学学科评议组第一召集人、海军军医大学姜安丽教授担任本次评估专家组组长,成员包括护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大学孙宏玉教授,护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大连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安力彬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院长章雅青教授,浙江大学护理系主任叶志弘教授。

肖圣龙代表学校致辞,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护理学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发展状况以及自评估工作开展情况。他殷切希望专家组能够为我校护理学学科建设的整体发展精准助力,协助我校护理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在听取专家组提出的各项建议与意见后,肖圣龙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对护理学学科的投入,继续凝练学科特色,加强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和引进,推动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不断发展。

会上,护理学院院长洪静芳教授对护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特色、目标定位、基本条件、人才培养、存在问题及今后改进方向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汇报。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师生座谈等全面评议后,经专家组合议后一致认为:该学位硕士授权点培养目标明确、定位准确;已经形成相对稳定的学科方向,国际交流及科研项目较显著;建立了完整的质量保障体系;并充分肯定了该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取得的进步。同时建议:进一步突出各方向的护理研究特色;继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大培养和引进适合护理专业特点的学术带头人;加大学校对护理学科的支持力度,为护理学科进一步发展奠定基础。

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护理学院党政领导、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