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护理学院举行2017级研究生学位论文英文开题报告会和外籍专家学术讲座
文章来源:护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13   浏览:676

日前,护理学院举办了硕、博士研究生英文开题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了瑞典延雪平大学的卡琳教授、简教授和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王文茹教授作为开题委员会专家来我校指导。该院领导、研究生导师和全体研究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来自2017级的3名硕士研究生、2名博士研究生,分别从课题的立项依据、研究方案、预期目标、研究进度等角度向专家们进行详细汇报。研究生们的汇报简明清晰、详略得当,体现了良好的综合素质。专家们认真听取汇报,从选题的创新性、科学性和可行性等多个方面给予了客观评价,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是开展课题的重要开端,是保证课题顺利开展的首要环节。专家们的宝贵建议对研究生的课题研究设计和实施起指导作用,通过此次开题报告会和讲座学习,同学们的英语表达和科研思维等方面也有了一定提升。
    下午,三位专家为该院师生作学术讲座,卡琳教授以儿童癌症为切入点,通过质性研究的方式介绍了儿科护理的新方向;简教授从慢性心脏病患者护理提出了自我护理的观点,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王文茹教授向大家阐述了新加坡护理的新理念,同时结合其研究经历,使得讲座既体现了护理发展前沿又通俗易懂。
    期间,还安排了答疑环节,在场数位研究生依次与三位专家进行学术探讨。(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