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护理学院举办“防震减灾”专题教育讲座暨地震避险演练
文章来源:护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18   浏览:271

    5月15日上午,护理学院在3203教室和操场举“防震减灾”专题教育讲座暨地震避险演练活动。学院老师、辅导员和2018级护理学同学参加了这次讲座及演练

    活动邀请了学院杨娅娟老师为同学们进行讲座培训和演练指导。杨老师先说明了地震这一自然灾害对于我们的影响和给我们带来的沉重后果由此来引出讲座的主题。“增强防震减灾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是这次讲座的两点内容。从“生命三角”、“逃跑姿势”、“防震自救包”、“躲避场所”到防震知识四点——“学、听、备、练”,老师为同学们细致讲解了我们应当如何防震避灾。杨老师着重强调了头部和脑部是我们在地震来临时,重点保护的部位;我们以“低蹲护头”姿势逃跑时,应当格外注意。通过这场讲座,学生掌握了地震时的自救和互救方法。

    杨老师在知识讲授完毕之后,组织同学们进行避灾演练。杨老师播放震时警报后,同学们迅速双手抱头蹲下躲到课桌下面。结束后杨老师为大家指出未关闭电源,有可能造成次伤害,并表扬了躲到墙角的同学。最后,也是在地震来临时,我们所要做的最重要的事——撤离到安全的区域,同学们按照要求有序撤离到操场;到达避险场地后,学院的几位老师为大家展示了头部创伤上肢骨折模拟急救。

    此次演练考虑周密、准备充分,全体师生按照应急疏散的要求,在三分钟内安全快速撤离,到达安全场地,取得了圆满成功。

    据悉,护理学院的“防震减灾”专题教育宣传活动还在各年级小班进行了主题班会教育,使每个年级、每个在校生都参与到了学校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中来,提高了广大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防范能力。(护理学院/张丽 於成雨/刘明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