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护理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月活动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护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29   浏览:415

5月份,护理学院开展了放飞一片心灵,拥抱一份健康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助力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知识竞赛赛出风采

525日至29日,学院举办三场构架心桥,畅游心海心理健康知识竞赛竞赛设置了必答题与抢答题环节,必答题环节比拼对心理健康知识的掌握和运用;抢答题环节比拼答题速度与正确率。整场竞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竞赛过程紧张而激烈,选手们认真思考,反应灵敏,沉着冷静,充分展现了自己的思考能力与团队合作能力。经过各队伍间激烈的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

心理讲座播种知识

为让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心理学知识,527学院特别邀请了我校心理系老师杨平作专题讲座。杨平重点讲述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识别和处理方法,同时还介绍了心理情绪调节方法。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就抑郁情绪调节、网络热点等问题进行了提问。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对心理问题和预防也有了新的认识。

团体工作坊连接你我

527日和529举办了两次工作坊邀请了我校心理系副教授蔡翥老师带领同学们体验团体辅导训练。活动围绕做情绪的主人这个主题, 分互动热身、分组团队建设画蛋糕写心情、放松训练等环节进行。在活动最后,蔡翥通过总结分析,教会了同学们应该如何处理情绪,管理情绪,帮助大家加深了参与同学彼此之间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情绪调控能力。

据悉,此次“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还包括心理剧本征集、心灵寄语温暖的抱抱亲子照片欣赏心理健康倡导签名等,活动以贴近学生的方式吸引和鼓励学生参与,让全体同学关注自我心理健康,了解和掌握心理健康知识,对推动学院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和同学们的心理调适能力提高起到很大促进作用

(文/张丽 王颍於成雨/刘明宇 阮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