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校领导深入护理学院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护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02   浏览:533


    2月2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副校长吕雄文一行深入护理学院开展调研督导,详细了解我院在落实疫情防控、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开展线上教学、推进申博重点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并对学院未来发展方向和规划给予指导。

    顾家山在调研中指出,在疫情防控的一线战斗中,尤其在驰援湖北的医疗队伍里,护士约占医务人员总数的70%,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护理学院的在校生和毕业生中涌现出一大批“逆行者”,充分体现出护理学的专业价值和护理人员的仁爱精神。他强调,护理学院要继续严格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做好教师和学生有序安全返校的前期准备工作,把工作做到实处、落到细节,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就学院未来发展规划,顾家山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深度挖掘护理与健康关系,融入大健康理念,培养社会需求的人才;要抓住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契机,深化办院活力,引入高层次人才或学术团队,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同时充分利用好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平台。二是要把护理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作为年度重点工作,推进学科建设,提升专业学历教育层次和在全国的影响力,体现护理学科在我省的龙头引领作用。三是要继续发挥对外合作交流特色,深化与国外知名院校学术合作,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护理人才。

    校党政办、南校区管委会、校医院、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