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白衣逆行守疫线,青春党心护平安” ——护理学院2018级97班团支部开展特色主题团日活动
文章来源:护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29   浏览:470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加强青年团员思政建设和医学生使命教育学习90后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426日下午,护理学院201897班团支部开展了“白衣逆行守疫线,青春党心护平安”线上特色主题团日活动,特邀参与援鄂的90后优秀党员、一线护士王秀芝学姐进行学习经验的交流与指导,辅导员和班主任也参与其中。

王秀芝学姐首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奔赴一线的心路历程和动人事迹,她建议在校青年医学生应当深刻体会五四精神,珍惜青春时光,学好专业知识与技能为以后进入临床工作夯实基础其次,在提问互动环节,王秀芝学姐回答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问题:“在日常的工作中,我是一个平凡的医务工作者;但当疫情袭来,祖国和人民需要我,我就应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挺身而出、奉献自我。”同学们纷纷表示收益良多、备受鼓舞。接着团支书展示出班级同学们亲手录制的宣传战疫必胜的视频作品,老师和学姐在观看后给予评价与鼓励,为支部成员送去希冀。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青年:青年有希望则国家有希望。我们年轻一代,应扛起重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乃至人类事业做出贡献。本次特色主题团日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从前辈的亲身经历中感受青年党员的坚定信念、深刻体会“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校训内涵,更增强了同学们对医护行业的认同感与责任感,厚植五四精神情怀为“青春之花”浇灌了源源不竭的精神动力,使其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魏倩 王乐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