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回顾防疫历程,感悟我辈担当” ----2019级107班团支部开展特色主题团日活动
文章来源:护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07   浏览:562


202054日晚,护理学院2019107团支部开展了以“回顾防疫历程,感悟我辈担当”为主题的特色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以线上形式进行,邀请到了安医大二附院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丁呈彪老师辅导员江莉老师共同参与,由107班团支部书记曹秋璇同学主持。


会上,丁老师带来了107班主任杨锡瑶老师提供的视频我们在线”,通过视频和PPT展示,丁老师跟大家分享了二附院疫情防控一线团队的战“疫”故事三月份国内疫情已经有所好转,但国外疫情形势却日益严峻而越来愈多的海外同胞期盼返乡。丁老师杨老师和他的同事们义无反顾的参加了高速路口检测防疫工作此次检测工作共集结149名工作人员,奋战15个昼夜,接待87批次车辆,转运1418名入境人员,有效的排查出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整个工作中所有入境人员零事故,全体工作人员零感染!一线工作分享之后,丁老师还向同学们讲述了身边几例年轻的90后护士冲在疫情前线的感人事迹,这些年轻的护理人不仅践行了无私无畏、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更彰显了当代青年的担当精神。


丁老师的分享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有感而发:有的同学希望能通过自己的所学知识帮助身边的人有的同学对自己专业的认同感有了极大提升有的同学则表示一定要学好医学知识在专业领域练好过硬本领将来也能在祖国需要的时候贡献力量大家相信,未来无论面对何种艰难险阻,青年一代不畏风雨、不会退缩定会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19107班曹秋璇  江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