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护理学院举办校友分享会迎接“5•12”国际护士节
文章来源:护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13   浏览:647

 

511日晚,护理学院以“致敬逆行天使,弘扬榜样力量”为主题,开展了“5•12”护士节优秀校友“云”分享交流会,以庆祝第109个国际护士节,激励在校护生秉承南丁格尔精神,尊重生命,守护健康,不断努力,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为护理事业奋斗终身。

浙江省支援湖北杰出护士、浙江省台州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王楠,支援温州火神山医院、温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主任护师郭君怡,支援武汉雷神山医院、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妇产科护士长黄翠琴,作为该院2004届三位优秀本科毕业生代表,与该院千余名师生在线分享了抗疫体会和专业感悟。

三位优秀校友分别讲述了她们在抗疫一线的感人小故事、分享了心路历程。她们的感人事迹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为大家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同学们纷纷通过连麦交流和讨论区留言的方式,和三位优秀校友积极互动。大家一致认为,前辈们这种勇敢逆行就是对南丁格尔精神最生动的诠释,作为青年学子和未来的护理工作者,将以优秀前辈为榜样,在以后工作中更好地为保护人民健康作出贡献。

    2020年为国际护士和助产士年,学院将围绕“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这一主题,陆续举办多场线上分享活动,开展好护理人文月活动,不断提升护理学子职业认同感,弘扬护理职业奉献精神。(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