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戮力同心战疫情,爱国力行勇当先”——2018级102班团支部开展特色主题团日活动
文章来源:护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04   浏览:322

2020421日上午,护理学院2018102班团支部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新青年寄予厚望的号召,于线上开展勠力同心战疫情,爱国力行勇当先的特色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内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展开讨论,由团支部书记唐正宇主持,102班全体同学参与。

在团支部书记唐正宇的带领下,我们每个人都认真阅读了这份饱含希望与寄望的回信。在此次抗疫过程中,流传着这样的一句话“17年前那个受所有人保护的孩子,已经成长为保护所有人的战士。这是时代对90后的肯定,他们不是娇滴滴的一代,他们是抗议一线的主力军,不怕苦,不怕牺牲,是全国人民的抗疫战士!90后用实际行动向全国人民展示了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豪情壮志与爱国情怀。

接着,由班长马莉代表全体同学分享自己对回信的感悟。马莉说道“读完这封信,我很是感动,我很佩服90后可以成长这么出彩,他们的努力是所有人有目共睹的。身为一名00后,同样也是被所有人认为是‘娇滴滴的一代’,但我相信我们不仅不娇弱,我们会和90后一样强大,在抗疫前线也涌现了许多00后的身影,未来我们的身影会遍布全国各地!”马莉的发言,让我们所有人都深有感触,我们会成长和前辈一样优秀,中国需要我们,时代需要我们,青年力量必将绽放全国上下!

然后,团支部书记唐正宇引导我们开展了线上抗疫知识竞答。大家通过新闻、上课时老师提及的疫情相关知识及自己平时的知识积累,大家都比较好地掌握了。竞答开始后,我班同学积极参与,正确率极高,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最后,团支部书记唐正宇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叮嘱大家“未得到返校通知前,一定要在家坚持上网课,继续坚持每天钉钉打卡,及时汇报位置更变情况,这不仅仅只是一个简单的打卡,更是对所有人的负责!”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未来只取决于自己。始终保持着热爱,爱国敬党,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

                                                  

                                                      (文/薛海燕 唐正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