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与护理学院举办线上学术沙龙
文章来源:护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8-14   浏览:496

近日,生命科学学院护理学院与采用腾讯会议形式,联合举办线上学术沙龙。双方学院领导和骨干教师等20余名人员参加,其中8位教师就各自研究领域的学术成果作专题汇报,双方展开热烈的学术讨论。


生命科学学院的周洪院长等4位海外引进教师,围绕肝脏脂代谢和固有免疫应答、癌症的发生机制和光治疗药物的进展、计算机在医学中的应用等方面进行深入阐述。护理学院的李树雯副院长等4位博士,汇报了护理学科的特色研究方向和研究团队,并以临床常见的慢性疾病肺癌、缺血性中风,糖脂代谢性疾病为例,报告了相关研究的进展和未来临床干预的研究设想。互动讨论过程中,就个人课题实施中的难题、基础研究与护理研究如何结合等方面,与会的双方教师积极探讨、畅所欲言。

此次举办的线上学术沙龙,为两院教师的学术交流搭建了平台,提供了渠道。双方学院领导就下一步两院的学科间合作提出了美好愿景,希望两个学院通过深入了解和学术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从而推动多学科的交叉融合和双方学科建设的快速发展。(护理学院科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