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党史学习在行动】护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社区科普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护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201

  为迎接“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激发护理学院研究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热情,进一步提升公众健康素养及应急事件处理意识与能力。2021年4月29日,由安徽省护理学会护理教育专委会主办,安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护理学院研究生会共同策划,开展“学好用好应急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活动,深入港澳广场社区为居民科普公共活动应急事件处理知识。

  活动当天,2019、2020级研究生主动担任志愿者,提前来到活动地点进行活动准备与预演。本次科普活动除宣传个人应急知识外,还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术、外伤/骨折急救、噎食急救、烫伤急救、触电急救等应急事件处理项目。

  活动正式开始后,在广大居民的参与配合下,进展的十分顺利。通过宣传条幅、宣传展板,现场演示,同学们向社区居民科普了个人应急事件处理知识;引导居民参与体验噎食等应急情况处理。本次科普实践,让居民切切实实感受到提升安全意识、掌握基本的应急技能的重要性,同时丰富了研究生们的实践经历,提高了社会服务意识,增强了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